690-165.jpg  

 

音樂電影的最大特色 

在於電影工作者要用什麼樣的題材來包裝音樂, 

用比喻來說;音樂就像上好的食材, 

而電影的導演編劇則如同大廚一般, 

透過高超的烹飪技術而使得原本上好的食材發揮出最完美的風味, 

6 (1).jpg  

在交響人生這部音樂電影裡, 

以一個不懂音樂的人來看,會覺得這電影實在很鬼扯, 

不合理的地方實在是多到掉渣 

以一個懂音樂的人來看,這部電影仍舊很鬼扯, 

已經30年沒有合奏過的樂團, 

能在一次彩排都沒有的狀況下演出如此和諧的音樂? 

根據實際的演出經驗,

一場完美的演出必須經過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

沒有任何捷徑可走,也沒有所謂的奇蹟可言,

所以那場音樂應該會如同一開始演奏時那樣,

完全不和諧直到結束才是,

然而這位法國導演哈杜.米赫羅( Radu Mihaileanu完全不理會這一套

在他的電影中,音樂是美的、激情的、感性的、充滿奇蹟的,

也提醒我們這些觀眾,你是來看電影的,

不是來聽演奏會的,

對於一個真正喜愛音樂的人來說,

他能藉著從音樂裡聽出故事而感動,

而不需要藉著故事來聽音樂。

 

但是,不論你懂不懂音樂,

幾乎都會在電影最後的那場

老柴(Пётр Ильич Чайковский)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35

的演出中受到音樂的激盪而心中澎湃洶湧,甚至落淚。

而在之前所有看似鬼扯蛋的劇情;都成了這場演奏的最佳調味料,

當音樂衝擊著我們的心弦的同時

安瑪莉與蕾亞彷彿時空交錯的同台演出- 

又讓我們的心被帶向了另一個高峰

 

交01.jpg 交02.jpg 交03.jpg 交04.jpg  

 

所以,只純粹以電影包裝音樂的角度,

我給他的分數甚至比『交響情人夢』更高。

但是玉木宏比較帥這是無法否認的。

 

交05.jpg    

另外蕾亞空手演奏的那段,我看的很心酸,

一個喜愛音樂的人樂器被拿走,

這是比將她關在冰天雪地裡凍死還要更重的懲罰啊。

我無法想像如果有人拿走我的笛子不准我演奏我會有多痛苦,

雖然其實我也很少演奏。

 

現在就再一次享受這場暢快無比,令人回味無窮的演奏會吧。3231609_1262054726bDHP.gif  

(如果你從沒看過這部,建議你去找這部片子從頭開始看吧。

這是放給那些已經看過的人回味用的,直接看可能感受有差。) 

 

 

 

1064157274.gif============啦D賽打完收工的分隔線============1064157275.gif  

 

 

又到了愉快的週五時光了,

僅祝各位好友,以及不小心路過的貴客,

有個美好的周末假期。

4A7BF9FE25876F3FB1BAB5DDC1A03B92.gif  

arrow
arrow

    史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