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我還沒看這部片以前,Somewhere In Time的主題曲我早就很熟悉了,以前中廣電台在深夜十二點時由李季準主持的一個節目(節目名稱忘了),片頭曲就是Somewhere In Time....

  後來我機緣巧合的得到Somewhere In Time 的電影原聲CD,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沒在聽其他的音樂,每天就是一直播這塊CD,幾乎成了我房間的背景音樂,這麼多年來,Somewhere In Time 、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我從沒聽膩過,也才開始有點想知道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很早就知道這部片了,但因為知道是愛情片,所以從不考慮要看...

  

  哪知一看之後,音樂和影片的細膩結合讓我也完全融入了劇情之中,我也彷彿和男主角一同愛上了女主角麥伊莉(Elise McKenna),特別是在男主角被女主角照片中的笑容所吸引而慢慢走向前去而照片裡的女主角正在70年前的時空裡對著男主角本人微笑當男主角再也無法回到女主角身邊,因而絕望的死去時,我難過的流下了淚,完全投入劇情的真心的眼淚。

03.jpg  

 

PS.我去看鐵達尼號時也曾流淚,

那是老羅絲把海洋之心丟到海裡時

OO的,那個老太婆不知道那串海洋之心值多少錢嗎?

 我流下了難過的淚

不要的話給我啊~”我心裡的OS

可笑的是,

當時的女朋友誤以為我是個很感性的人,因而對我好感大增1111020955.gif

   

所以結論是:不要隨便相信一個正在流淚的男人。1226385250.gif

   

 05.jpg  

 

 
似曾相識精華剪輯
 
 
Maksim - Somewhere in Time
 
 

02.jpg  

 
 

主要角色

  • 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飾高李察(Richard Collier
  • 珍·茜摩爾Jane seymour)飾麥伊莉(Elise McKenna
  • 克里斯多弗·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飾羅威廉(William Fawcett Robinson
  • 特里莎·賴特Teresa Wright)飾蘿拉·羅伯茲(Laura Roberts

 

04.jpg   

 

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又譯: 時光倒流七十年)電影於1980發行,發行後的第一年這部電影並不賣座,就連它的導演吉諾特·茲瓦克後來也不得不承認,《似曾相識》的出售過程並不輕鬆,在票房以幾各大獎項上都曾令他感到儘管他以及全體製作人員都對這部影片報以莫大的希望。當時他們把這個影片去試放映展並沒有受到觀眾的愛戴,所以就沒辦法把這個影片在戲院里播放。事隔多年,這片影片無意間被一個電視高層工作者發現了這個影片,馬上被這個動人愛情給打動了,他就把它在有線頻道播放出來,果然觀眾反應熱烈。這個差點被埋沒的好片子就這樣再見天日,《似曾相識》成為一部經典愛情影片。

似曾相識》的製作成本只有500萬,在現在乃至當時這都只能算一個很微不足道的數目,而且其中的五分之一是作為男主角的扮演者克里斯多夫˙李的片酬,同時,由於拍攝時間十分緊張,因此所有工作人員及演員必須一星期工作六天,每天工作16小時。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卻沒有一個人抱怨,攝像師甚至表示他願意無償的工作,而憑藉《超人》一片迅速串紅的李維則無數次拒絕了一些片酬優厚多倍的劇組的邀請,這其中的原因只能夠在《似》的劇本中尋找。 

 

似曾相識》改編自小說重返的時刻》,

理察·麥瑟森在小說的前序中坦言,

一次他與家人的旅行途中,

偶然在維吉尼亞城的一家歌劇院門口看到一張海報,

那是已故美國著名女演員茉德·亞當姆斯Maude Adams)的海報,在那一剎那,他愛上了她,

而《似曾相識》中那段動人的故事也因此產生了。

06.jpg               07.jpg                      

           

似曾相識原作理察·麥瑟森              演員:茉德·亞當姆斯

 

 

Rubinstein plays Rachmaninoff 18th Variation

 

Somewhere in Time Theme - John Barry & Roger Williams

 

John Barry Somewhere in time - Theme

 

Somewhere in time with vocal first in youtube philippine ver

 

黃鶯鶯 - Somewhere in time 1989 ( 似曾相識 )

 

 08.jpg  

  

arrow
arrow

    史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