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老灰阿,

自從買了一台智慧型手機,也開始在那裏跟人家滑來滑去之後,

生活就變得很空虛多采多姿,

那天無意間看到一個好東東,

也許各位冰U早都知道了,

所以我這篇是要寫給那些和我之前一樣還住在山洞的原始人不是很了解的人看的。

如果有看過了就請直接跳過去,

不要露出一副"怎麼你到今天才知道阿姆斯壯有上過月球"的表情。

ac8117f9-dedc-4ba6-84f7-e8db46a1300d.jpg  

以下為本文:

本文引用自kocpc - [Android]讓你有讀不完的小說---直讀中文

對的,上面的連結是簡單的介紹這套閱讀軟體,名叫直讀中文

雖然網路上這樣的閱讀軟體其實還挺不少,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閱讀器能連結到這個 好讀網站

該網站資源可以說是相當豐富,

從網站主人的介紹中,

也可以了解他並非只是單單收集資源然後直接放到網路上博取人氣或牟利之類的,

因為他們還很努力的勘誤,除錯,

電子書一向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錯字很多,

另外,由於好讀網站的宗旨是清理並保存文化資產,

所以,你在這是找不到當紅正夯的書的。

但是不管新書舊書,

其實都有版權的問題,

好讀網站在 這裡 也表達的滿清楚的,

就看各位能不能接受他們的說法了。

雖然我一直都喜歡紙本書實際拿在手裡閱讀的感受,

但是他們提到有一點,我實在是非常認同,

文化資產若無人維護,遲早會消失,

例如我就很驚喜的發現,

我最喜歡的金庸小說,

在這裡居然能找到傳說中的"舊版",

因為我太年輕,舊版無緣得見以前只是從倪匡的口裡聽過,

想不到現在可以親眼看見,

這實在是金迷的一大福音啊啊啊(搭肩搖)post-3-1063713671.jpg  

想安裝這套軟體的人只要在Android系統的Market搜尋

直讀中文

就可以安裝啦。

 

arrow
arrow

    史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