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8ZrWDyxJOa5.jpg  

守著陽光守著你

1982年華視推出的連續劇『守著陽光守著你』的同名主題曲,

由李建復和潘越雲主唱。 

應該這麼說;當年的連續劇是由李建復主唱, 

而之後發專輯都是由潘越雲主唱, 

李建復的專輯裡並沒有收錄過這首歌,

可是在當時的連續劇上,打上的也是兩個人的名字,

推測當時因為李建復當兵,完全無法配合宣傳才會有這類措施,

有趣的是,在網路上所有對此有評論的網友幾乎是一面倒的認定,

  

雖然潘越雲唱的也不錯,

 

但李建復才是最適合唱這首主題曲的人,

 

我想這應該是受連續劇的影響吧。

 

這齣戲劇當時我有看,只是因為太久了,劇情已經忘光光了,

但是這首主題曲讓我印象太深了,歌曲優美,歌詞感人,

守著陽光守著你;聽起來多美阿,

這首歌連帶影響我,

讓我心甘情願的繼續在愛情裡當一個阿呆,

癡癡等著某個已經不愛我的人

還自以為是多情種,天下奇男子;

 

『守著陽光守著你』用另一個角度看,

不正是『站在太陽底下曬死的大笨蛋』嗎?

希望以上的說詞不會破壞各位欣賞歌曲的興致,

這次特別將當時連續劇的片頭原汁原味的呈現,

請各位細細品嘗,

其實我也覺得只有李建復適合唱這首歌。

 guiqulaixi1.jpg  

廢話不多說了,聽歌吧!3231609_1262054737PzqY.gif  

  守著陽光守著你  

 

  詞:謝材俊    曲:李壽全 

 

 守著陽光      守著你
守著陽光      守著你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地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       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   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music)
夢境    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    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     不再心傷

 

最後我還有一句話想講:

 

我好懷念那個 

 

每天只演一小時 

 

每齣戲劇只有30集的時光啊。

arrow
arrow

    史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